跳到主要內容
:::

文創商品設計網拍班

網路學堂

返回

【文創商品設計網拍班 1】

[youtube]http://youtu.be/6VauoclKD2s[/youtube]

 作品名稱:文創公仔手繪上色

步驟一、先將大範圍上黃色顏料,在用咖啡色把圖形描繪出來,但中間不用塗到顏色。

步驟二、針對描繪的圖形裡面咖啡色與黃色交界的地方,再用另一支筆,不沾顏料,只加一點點的水就可以,讓它有暈開的效果,使圖形裡面會產生漸層。

步驟三、針對圖形外面要換比較細的筆(如龜筆)往外畫,要注意水分不宜太多,由粗到細往外畫,方向沒有限制,所以一開始在畫咖啡色時要注意,間隔不宜太近,因為畫太近,會很容易導致細線與細線重疊到,拉細線時要注意筆盡量乾一點不要太濕,因為太濕會畫不出我們想要的效果出來。

步驟四、趁咖啡色還沒有完全乾的時候,再換黑色在咖啡色與黃色交界的地方在加點黑色。

步驟五、用筆沾點水,把剛才上黑色的地方,在稍微暈開,不要很清楚的看到一條黑色的線在上面,這樣就會更有獸皮的感覺,完成。

【 文創商品設計網拍班 2】

[youtube]http://youtu.be/3hhIMomykyc[/youtube]

作品名稱:乳牛吊飾步驟一:首先把樹脂土分為三等份,拿三分之一的土搓成圓形先做頭,在拿起牙籤沾點油穿進頭,叉在保麗龍上。

步驟二:拿起小份部的土捏耳朵,搓成水滴形狀,二個水滴形狀要一樣大,並用工具壓一下,

步驟三:再將剩下三分之二土把他兩邊搓長,用剪刀把四肢剪出來。

步驟四:拿出橘色的土分四等份做腳蹄和二等份做角蹄,也是先將土搓圓再搓成水滴形狀,用切刀或者是牙籤畫紋路,腳蹄搓圓再拿牙籤壓紋路,用白膠塗四肢再將四個腳蹄黏上。

步驟五:拿出粉紅色的土做嘴巴,先搓長在將兩邊搓成水滴形狀再壓扁,把嘴巴黏上,用工具挖兩個洞再用吸管壓出嘴形,將耳朵和牛角黏上。

步驟六:再將牛頭及身體組合黏在一起。

步驟七:用黑土做身體上面的斑點,先搓圓再壓扁並拉出不同的形狀再黏在身體上,黏在身體上面的位子可依個人喜好,

步驟八:用黑土搓二個眼睛要一樣大小,可先搓圓放在旁邊看看比例有無一樣,再用白膠黏上,完成乳牛作品。

步驟九:完成後等乳牛乾了再將串珠穿入即可成為乳牛吊飾 

【 文創商品設計網拍班 3】

[youtube]http://youtu.be/9v4Bf7t-QXM[/youtube]

 作品名稱:扇子

在製作扇子時需用複寫紙依圖案描至扇子上面,現在老師示範如何描製及描時需注意的部份:

步驟一、在描的時候要注意複寫紙的位子及油墨面要朝下,放於描的圖案中間,且紙與紙要對準位子,在描時要先輕按紙張,不要按的太大力,描時也要注意圖案線條,直接把圖案描下來,描時不要太出力也不要太用力壓複寫紙,不然描出來的圖案就會不平。

步驟二、描圖時需從圖的外圍往裡面描,描的工具(原子筆)要選有筆珠的,因有筆珠才可以準確的把線條描製出來。

步驟三、描時要注意不要移動紙張,不然描出來的圖案位子就會錯開,有些比較細部的部份就不需要描製出來,像頭髮就可以描個大概就好,因在描的時候沒有辦法把細部描製出來。

步驟四、畫到這邊就要將複寫紙往下移動再繼續接著描製,不用大張的複寫紙是因為怕紙張會很容易弄髒。

步驟五、描的時候也要注意看有沒有那個線條沒有描到,及移動複寫紙時要注意紙張一定要壓緊在慢慢移動,因有可能剛才在描的時候底下沒有複寫紙,所以可以再檢查一下補描,補描時要注意紙張有無對齊(上下左右),遇到此狀況在描的力到就在小一點,如有描錯就還有補救的空間,大致上複寫描圖就是這樣,完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