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AutoCAD電腦輔助製圖證照班

網路學堂

返回

【AutoCAD電腦輔助製圖證照班 1 解題】[youtube]http://youtu.be/aYrHnQQ30nU[/youtube] ※從上圖與右下圖範例畫出立體圖步驟1:先作外觀;拿掉上圖模擬部位(不需管轉折處);從地板高度著手;做正中間凸處(先掌握外型,再利用”修剪”功能修掉不必要的線)

步驟2: 運用上圖各部位,順著對應拉線至左下圖(“鏡射”功能可快速複製反射線)。做左右兩處凸處(先掌握外型,再利用”修剪”功能修掉不必要的線;由於左右兩處凸處大小一樣,做完一處,另一處複製即可)。

步驟3:做正中間各處部位;運用上圖與右下圖範例各部位,順著對應拉線至左下圖(先掌握外型,再利用”修剪”功能修掉不必要的線)。

步驟4:選擇剖面線並填入區塊中。

 【AutoCAD電腦輔助製圖證照班 2 工具選項版的操作】[youtube]http://youtu.be/X3qSn0tUuRA[/youtube] 步驟1:按上列功能鍵 ”工具” 、”選項” 、”工具選項版”滑鼠放在標籤上,按滑鼠右鍵1下、”新選項版”自己可取檔案名稱,到畫面選取圖塊,滑鼠左鍵按住,拉進自訂選項版、”確定”,先把此檔案存起步驟2:重複步驟1後半段—到畫面選取圖塊,滑鼠左鍵按住,拉進自訂選項版,該圖就會進去選項版裡。其他圖案以此類推。

PS:選項版裡圖塊若不要時,按滑鼠右鍵刪除;選項版裡圖塊也可以拉到畫面。

 AutoCAD電腦輔助製圖證照班 3 半剖面的標駐】[youtube]http://youtu.be/1nSk8axm-ms[/youtube] 步驟1:選取欲標註的圖。步驟2:按上列功能鍵 ”標註” 、”修改” 、”線” 、”抑制–標誌線1”打勾 、”抑制–延伸線1”打勾、”確定”,剛複製鏡射於另一對稱邊會隱藏起來。

PS:先選的點即為第1點,也就是隱藏點。

步驟3:剛畫面出現標註數字後,把鏡射線條刪掉,按上列功能鍵” 符號”選直徑符號、”標註” 、”新建”,取新檔名、”線” 、”抑制–標誌線1”取消打勾 、”抑制–延伸線1” 取消打勾、”確定”,剛複製鏡射於另一對稱邊會呈現出標註線,所標註半剖長度也就較符合圖形需求。

步驟4:檢視圖的各部位,若需要標註長度,可按上列功能鍵”標註”。

 AutoCAD電腦輔助製圖證照班 4 自訂工具列】[youtube]http://youtu.be/wEouFZu77sI[/youtube] 步驟1:按上列功能鍵”管理”、”使用者介面” 、”製圖與註解預設(目前的)”、”自訂工作區” 、”工具列” 、點左手邊” 工具列+”,此時會出現很多工具,把需要用到的打勾、點右手邊”完成” 、點右下方”確定”。畫面上會出現剛所選的工具列。步驟2:若覺得面板太佔空間,可按上列功能鍵”▲”即可收起面板,讓畫面變大。
 AutoCAD電腦輔助製圖證照班 5 自訂快速鍵】[youtube]http://youtu.be/xT8LgFIBJOY[/youtube] 步驟1:按上列功能鍵”工具”、”自訂” 、”編輯程式參數”,會出現筆記本(英文內容大意是說,勿擅自更改內容…),往下拉,會出先快速鍵英文,【,前面是指令縮寫;*後面是指令全寫】,自己可取快速鍵縮寫英文,記得勿跟其他原有指令相同,確定更改完成,按”儲存檔案”。步驟2:關掉AUTOCAD,再重開,這時指令才會是剛所新更改之縮寫英文指令
 AutoCAD電腦輔助製圖證照班 6 把自訂檔帶回家重現】[youtube]http://youtu.be/3KoaqxuH_0U[/youtube] 步驟1: 選”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 、”檢視”、”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確定”。步驟2: 選”我的電腦”、”C槽”、” Documents and Settings” 、”djadmin”、”application data” 、”AUTOdesk” 、”autocad 2012” 、”r18.2” 、”cht” 、”support”,按滑鼠有鍵”傳送到” 、”自己隨身碟”

步驟3: 打開autocad軟體,按上列功能鍵:”選項” 、”檔案”、”自訂檔” 、”主自訂檔”用滑鼠點兩下,選自己隨身碟COPY步驟2資料內容”support檔” 、”acad cuix”按套用

步驟4:  按上列功能鍵:”選項” 、”工具選項板檔案位置”用滑鼠點兩下,選自己隨身碟COPY步驟2資料內容”support檔” 、”toolpaleter”按套用確定。

 AutoCAD電腦輔助製圖證照班 7 表格 合併儲存格】[youtube]http://youtu.be/BDwcUvqpfGo[/youtube] 步驟1: 兩格欄位合併一格:滑鼠框住欲合併兩格,按上列功能鍵”合併儲存格–全部合併”,其他以此類推。
 AutoCAD電腦輔助製圖證照班 8 表格設計與製作調整】[youtube]http://youtu.be/6sAZiqMVJDs[/youtube] 步驟1:按上列功能鍵”檢視”、”視埠” 、”矩形”,拉出一個不超過虛線的矩形實線框,滑鼠移至框框裡,左鍵點兩下,矩形實線框會變粗,裡面圖就可任意移動與放大縮小。(虛線框裡可同時畫出兩個大小不同實線框,按右下欄功能鍵” 視埠比例”即可調整比例)步驟2:隱藏實線框: 按上列功能鍵”常用”、”選擇圖層” 、”名稱—改”圖框”、到畫面選取兩實線框,把它們拉到上列功能列圖層保管。

步驟3: 按上列功能鍵”常用”、”註解” 、”文字”,選擇高度;選”套用”; 按上列功能鍵”常用”、 ”表格”、”從空表格開始” 、”插入選項–從空表格開始” 、”插入模式–指定插入點”登打5欄7列、”設定儲存格型式–標準(3項皆是)”。

步驟4: 右邊超出實線框表格於右上按住三角形符號往左移入實線框裡即可,按上列功能鍵”搬移(十字符號)”把表格移到實線框右下角裡定位。

  AutoCAD電腦輔助製圖證照班 9 插入表格】[youtube]http://youtu.be/B0-G-vcNV_s[/youtube] 步驟1:按左下欄功能鍵”配置1”;會出現畫圖面實線框與列印範圍虛線框。調整實線框,但不超過虛線框為止。步驟2:按上列功能鍵”檢視”、”視埠” 、”矩形”,拉出一個不超過虛線的矩形實線框,滑鼠移至框框裡左鍵點兩下,矩形實線框會變粗,裡面圖就可任意移動與放大縮小

步驟3:按右下欄功能鍵” 視埠比例”即可調整比例(正常請選1:1)

步驟4:按上列功能鍵”常用”、”註解” 、”表格”、”從空表格開始” 、”插入選項–從空表格開始” 、”插入模式–指定插入點”登打5欄9列、”設定儲存格型式–標準(3項皆是)”。

步驟5:刪除多餘列:滑鼠框選多餘列,按右鍵””刪除列”、 按上列功能鍵”搬移(十字符號)”把表格移到實線框左下角裡定位、右邊超出實線框表格於右上按住三角形符號往左移入實線框裡即可。

 AutoCAD電腦輔助製圖證照班 10 圖檔的列印設定】[youtube]http://youtu.be/TdJB2uBt9Is[/youtube] 步驟1:按上列功能鍵”表格儲存格格式”選取欄位,登打所需內容,例如:”1:1”按enter,若不是出現1:1內容,按上列功能鍵”資料格式”轉成文字即可;重複剛步驟,登打1:1,就會出現1:1內容。步驟2:文字編輯功能:選取欄位,滑鼠點2下,上面才會出現文字編輯功能(可改變字型或符號等);選擇字的大小,也會影響欄位寬度。

步驟3:想移動所繪製的圖,只要滑鼠點2下即可移動圖形、變換圖的比例按右下欄1:1功能鍵;圖與圖之間切勿重疊

步驟4:列印:按左下欄”配置1”功能鍵;按滑鼠右鍵,選”頁面設置管理員”;按”新建”,自取名稱,按確定。

步驟5:確認印表機是否裝置完成(若採MAIL方式,可轉PDF檔);選圖紙大小(一般為A4);按”出圖型式表”選”acad.ctb”,例如:選黃色改成黑色(列印時,只要是黃色,會自動列成黑色)。其餘功能不用改。

步驟6:按左下欄”配置1”功能鍵;按滑鼠右鍵,選”出圖”,會在一次出現步驟5表格,只要再次做確認即可列印。老師做PDF檔示範。

 AutoCAD電腦輔助製圖證照班 11 儲存格中輸入文字】[youtube]http://youtu.be/pwozfImPn0M[/youtube] 步驟1:選取欄位,登打所需內容,按enter,即跳下一欄位。步驟2:登打的內容若要調整位置,按上列功能鍵”儲存格型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