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異國料理創業管理班

網路學堂

返回

【異國料理創業管理班 泰式酸辣湯】

[youtube]http://youtu.be/7ClvaP5wnLU[/youtube]

步驟1  熬高湯,煮約20-30分鐘(用南薑、香茅、檸檬葉、辣椒、香菜頭提味)泰式酸辣湯

步驟2  加入醬料於高湯中(泰式酸辣湯醬料2.5大匙、辣蝦膏1.5大匙;魚露–最後加)

步驟3  加入食材於高湯中(花枝、蝦子(最後加)、魚片、草菇);放入檸檬葉、魚露、糖、鹽一起煮到滾沸入味,最後放入蝦子

步驟4  起鍋後,加入檸檬汁和少許香菜,取出裝飾盛盤

【異國料理創業管理班 韓式泡菜煎餅】

[youtube]http://youtu.be/INCiZCuBh8w[/youtube]

前言:韓式泡菜煎餅內餡要放海鮮、蔬菜、雞肉或豬肉都可以。

步驟1:蔥切段備用、泡菜絲(份量隨意)備用

步驟2蚵仔加鹽巴、太白粉用手攪拌,放入水中洗淨。

步驟3:中卷花枝去外皮,在中卷花枝表面劃上十字刀,讓醬汁的味道好滲入,在切片。

步驟4:鱈魚去骨切片。

步驟5中筋麵粉、玉米粉過篩,再加入水一起攪拌均勻成糊狀,靜置約30分鐘,再加入所有調味料及蔥段、韭菜段、泡菜絲、中卷花枝與鱈魚先放入器皿中攪拌均勻。再放入蚵仔(要瀝乾) 再次攪拌均勻。

步驟6:取一平底鍋加熱,倒入適量沙拉油,再加入步驟5的韓式泡菜麵糊,用小火煎至兩面皆金黃熟透,切片裝盤。

【異國料理創業管理班 越南鮮蝦春捲】

[youtube]http://youtu.be/n6lCtVBP2xM[/youtube]

步驟1:撥切野生菜,放在冰水裡冰鎮。

步驟2:野生菜切絲

步驟3:蝦子燙熟,撈出放涼後對半割背剖開去除腸泥(剖1/2不要全剖),瀝乾,蝦子內加1/2小匙鹽巴與1/2太白粉放入蛋白內,用手攪拌。

步驟4:調味料混合拌勻備用(魚露、燒雞醬4匙、少許糖、檸檬汁)

步驟5切檸檬裝飾用(老師示範1.兔子–往內折2.拱月–往上折)

步驟6:取一張米紙浸泡在水裡,變軟之後取出(不要泡太久,大約30秒即可),攤平在案版上,鋪上蝦子、野菜葉,輕輕捲起,收口處沾點水即可黏合。食用時沾調味料一起進食。

 

【異國料理創業管理班 南瓜布丁】

[youtube]http://youtu.be/9S2h6ta3yHU[/youtube]

步驟1:南瓜去籽。

步驟2:8顆雞蛋攪拌打散,加入250CC椰奶與煉乳再次攪拌,將過濾後蛋奶汁放入南瓜內

步驟3:放入蒸籠蒸(蓋子要留縫)

步驟4:蒸好放冷再切塊

 【異國料理創業管理班 青木瓜沙拉】

[youtube]http://youtu.be/WHA9zReu5IE[/youtube]

步驟1:準備青木瓜、檸檬汁、泰式魚露、糖、蒜末、辣椒、香菜、蝦米、小番茄、花生

步驟2:青木瓜去皮去籽刨成絲,冷水洗淨瀝乾

步驟3:調味料混合拌勻備用(檸檬汁100cc、泰式魚露6匙、糖(椰糖)6匙、蒜末、辣椒)

步驟4:青木瓜、香菜、蝦米(蝦米需先爆香乾炒)、小番茄、花生放入調味料攪拌裝盤

步驟5切檸檬裝飾用(老師示範1.兔子–往內折2.拱月–往上折)

步驟6:取一張米紙浸泡在水裡,變軟之後取出(不要泡太久,大約30秒即可),攤平在案版上,鋪上蝦子、野菜葉,輕輕捲起,收口處沾點水即可黏合。食用時沾調味料一起進食。

 【異國料理創業管理班 沙嗲】

[youtube]http://youtu.be/GlgB4U6GG54[/youtube]

步驟1:蒜頭與辣椒切末和檸檬葉攪拌。

步驟2:加入魚露砂糖於蒜末與辣椒末中

步驟3:切豬肉片(厚度1公分)與雞柳條,放入醬汁中醃製(醃製約4小時在燒烤,就成為好吃沙嗲肉串)

步驟4:蒜頭、辣椒、香茅、檸檬葉與南薑切末;準備椰子粉、咖哩花生醬與蝦米

步驟5:蝦米爆香乾炒。將蒜頭、辣椒、香茅、檸檬葉與南薑等一起炒,再放炒過蝦米與調製的椰奶一起煮;放入花生醬、咖哩與糖(持續攪拌以免燒焦,20-30分鐘),就成為沙嗲醬

 

 

 

裝飾圖裝飾圖裝飾圖裝飾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