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電腦軟體應用實務班

網路學堂

返回

【電腦軟體應用實務班1 】

[youtube]http://youtu.be/DiutKLaj9s8[/youtube]

第一段打開資料後,為呈現水彩的重疊效果,以儲存另一張圖層來比較處理後的變化,在Photoshop觀察變化時,先將圖層放大再命名,路徑:圖層→小按鈕點開→字格選項→命名(註1)。

複製圖層(註2):在圖層上點左鍵找到複製圖層即可

本課程教授:

「濾镜」—找出濾鏡收藏館打開,看小圖。

單一圖片無法呈現完美效果,首先在筆觸中找出噴灑或撥濺,多方面嚐試改至所需要的樣子。

「圖層」—右下方新增效果圖層。有二張圖或數張圖相互重疊運用其效果,可以增加圖片呈現的變化。

調整完成後才可以按確定鍵。

「放大鏡」—用來看圖片變化。

「打淡」—從圖層進入,將邊緣修淡,橡皮擦為筆刷的一種,注意筆刷大小、透明度、流量由低20%慢慢增加,用點擊的方式適度修改,避免出現缺口過大。

若出現智慧型物件,可在圖層按右鍵,在選項按「點陣化圖層」,小圖及智慧型濾鏡皆會消失。在去除邊緣時要先將下張圖按『眼睛』隱藏,才能看出修改結果。

註1:不要點畫面上的東西,要在圖層上點選

註2:先複製資料再貼上,不要用貼上捷徑。

有上濾鏡的圖片在圖層上點二下改檔名為濾鏡圖層,按眼睛關閉,,到第二個圖,出現眼睛再按右鍵選複製圖層,取名真實圖層,按確定。注意使用濾鏡後無法還原。利用遮色片,編輯時要點擊遮色片〈位置在圖層下方〉,在有外框的圖中才能編輯,用黑色一般筆刷,降低透明度及流量,由低至高自行調整。

加重水彩感覺,使用水彩筆刷在濾鏡圖層點右鍵複製圖層名稱改邊緣,並再處理,在濾鏡→風格化→尋找邊緣,因為透明度、流量的數據不同,每個人所產生的圖片也會不同,也可以選圖層→覆蓋,用混合模式分段處理,對於白色及光的變化會較明顯;在Photoshop中最主要是用堆疊的方式產生出不同風格的圖片。

加重前方水彩的感覺,再圖層上補上一個新增圖層用筆刷慢慢點原則不變仍然透過透明度及流量由低至高每個動作做完都不斷更換筆刷,並觀察變化,產出滿意的圖片。

 

 

第二段

點擊左邊放大鏡由上方縮小圖片

文字編輯:使用左邊文字工具,在圖上點一下,調整大小整體文字-用移動工具→視窗→字元,就會出現在畫面下,透過圖層觀察,顯示變形控制項要「ˇ」,提醒大家平面設計忌諱不對稱,最好文字長寬比例相同。文字可以多方面尋找。

打開圖層找出真實圖層下方,點擊下一個圖層按增加名稱為圖層3(之後修改為線條1),系統中會記錄圖層編號,所以要自己編入名稱,用圖層3做編輯取名圖層拷貝,用點陣方式利用範圍產生2條線,倒入油漆桶到範圍中,以Ctrl+D取消範圍及顯示變形控制項,放大畫面後放置中間,再縮小圖片去調整,完成後按Enter套用,再取消顯示變形控制項看線條是否適用。

要移動一定要取消顯示變形控制項,使用移動工具、按Alt再將線托曳稱為圖層4(之後修改為線條2)。

不建議使用自動選取,因為圖層相疊需相當嚴謹,未處理好會影響整張圖的呈現。

顯示變形控制項會出現動作框,上色時要點選圖層,點文字外的位置2下會打開圖層樣式可做修改。

圖層1做變化示範。

顏色調整做變化示範。

使用漸層做示範。

 

 

 

 

 

電腦軟體應用實務班2

[youtube]http://youtu.be/21DCe-Le6a4[/youtube]

電腦軟體應用實務班3

[youtube]http://youtu.be/D29O0nNNe7A[/youtube]

電腦軟體應用實務班4

[youtube]http://youtu.be/YSYGmgOJ_qU[/youtube]

電腦軟體應用實務班5

[youtube]http://youtu.be/Y2AzOeoxOG4[/youtub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