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機關介紹


機關介紹橫幅

使  命:幫市民找工作 幫廠商找人才 提升勞工職能
願  景:讓市民有工作 做職訓領頭羊 促人才公益化

核心價值:專業、創新、持續改善

臺南市依山傍海,居台灣西南部,地勢東部為山區,西部平坦入海,位於台灣最大平原嘉南平原南端,也是臺灣歷史文化的首都,擁有豐富的歷史古蹟。

臺南市行政區域劃分為37區,人口約188萬人,雖然轄內擁有南科、安南科工、柳科工等科技產業及安平、保安、永康、官田、新營工業區等傳統產業,但因區域結構不同,工商業多半集中於鹽水溪以南區域,因此山海等較偏遠地區仍存有不少農業人口,但結構性失業問題仍是一項重要課題。勞工局成立「職訓就服中心」將努力為市民「找頭路」,以期強化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功能。

鑑於臺南市幅員遼闊,倘若就業資訊不夠流通,失業勞工或欲轉換工作的民眾無法獲知求才訊息,則易造成摩擦性失業,而求才的廠商也無法就近徵才,因此「職訓就服中心」除採e 化服務,有效連結「台灣就業通」、勞工局「就業快報」及7-11 i-bon「勞工快訊」系統外,更將擴大「求才快遞」的到廠徵才服務功能,提供勞資最穩定、安全、快捷的就業服務。

此外,將參酌本市的一、二、三級產業結構,及配合整體經貿及觀光產業發展方向,開辦符合地方特色之職業訓練班。一方面可減少結構性失業,另方面也可預防景氣波動所造成的循環性失業問題,使本市的勞動參與率提高,市民擁有穩定的就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