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行政訓練課


職業訓練

一、失業者職業訓練部份:

為協助失業者再創人生另一高峰,臺南市政府運用就業安定基金補助款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每年在臺南市預計開設5個職類,約30餘班職業訓練課程,包括美容美髮、電腦資訊、餐飲服務、專業服務、專業設計等班次,希望結合優良承訓單位,提供優秀的師資及一流的場地及設備,以期能使大台南地區失業民眾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學到轉業及創業的技能,並透過訓後轉介機制,由本府現有就業服務台(永華、官田、佳里、新市、歸仁、民治等6個)為訓後學員提供求職媒合服務,迅速的再投入職場。

二、推動勞工職能提升訓練:

另外對於在職勞工,亦本著厚植就業實力,藏技於勞的理念,規劃辦理推動勞工職能提升訓練、勞工管理職能進修教育及勞工技能研習訓練,以期加強在職勞工強化職能及再就業能力,促進人力充份運用,歷年來結訓學員成果豐碩,辦理成效斐然。

三、照顧服務員專班訓練:

臺南市政府因應政府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照顧服務產業人力需求增加,為積極補充人力需求,運用就業安定基金補助款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每年開設約35班課程供市民選擇,與轄內各大工會、醫療護理機構、大專院校等優良訓練單位合作,提供優秀的師資及一流的場地及設備,提昇轄內照顧服務員職能與服務品質,協助市民習得照護技巧一技之長,結訓學員取得照顧服務員結業證明書後,即可從事相關照顧工作,並可以報考國家級的「照顧服務員技術士技能檢定」。

為鼓勵失業、待業或在職勞工參加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充實本國照顧服務人力,並促進中高齡者、婦女及一般失業者就業,本中心於106年起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只要年滿16歲以上,有意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民眾,不限學歷、不限在職者或失業者,歡迎踴躍報名參加訓練。

四、有關技能檢定部份:請逕洽行政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TEL:04-2259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