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問答Q&A


問答Q&A

臺南市政府職訓就服中心常見問題資料表
●編號1 問題: 辦理求職登記須攜帶哪些資料?
回答內容: 辦理求職登記請攜帶身分證件至就業服務台辦理登記
●編號2 問題: 請問辦理失業給付需帶哪些資料?辦理失業給付的窗口?
回答內容: 請攜帶(1)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2)身分證 (3)本人的存摺和印章就近至勞委會所屬之各公立就業服務站辦理失業給付認定,台南地區有3個公立就業中心:

  1. 台南就業中心 台南市東區衛民街19號 06-2371218
  2. 永康就業中心 台南市永康區東橋二街18號 06-2038560。
  3. 新營就業中心 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102-3號 06-6328700。
●編號3 問題: 請問辦理失業給付需符合哪些資格?
回答內容: 被保險人同時具備下列條件,得請領失業給付:

  1. 非自願離職。
  2. 至離職退保當日前3年內,保險年資合計滿1年以上者。
  3. 具有工作能力及繼續工作意願。
  4. 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14日內仍無法推介就業或安排職業訓練。
●編號4 問題: 我是廠商,想辦理求才登記,要準備哪些資料?是否需要費用?
回答內容: 求才廠商辦理登記不需任何費用,初次登記者請備妥營利事業登記證明並填妥求才登記表即可到本中心或各就服台、傳真(民治市政06-6333022、永華市政2930786)辦理登記。另求才廠商所登記之職缺須符合相關法令之規定(如最低薪資、工時及勞健保險等)。
●編號5 問題: 我是廠商,我在台灣就業通查詢到人才的編號,但看不到聯絡電話,我要如何與求職者聯繫?
回答內容: 因為個資法之規定,若求職者不願公開聯絡電話,請廠商提供人才編號由就服站台查詢後,就服站台會主動連絡求職者是否有應徵意願及是否願意將連絡電話提供與求才廠商,後續再與廠商回覆聯絡情形。
●編號6 問題: 我是求職者,我要到哪裡查詢就服台的徵才活動訊息?
回答內容: 本中心就服台均有公告最新徵才訊息,另您也可至以下網站查詢:

  1.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網站(https://job.tainan.gov.tw)
  2. 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home109/index.aspx)
  3. 可用智慧型手機下載「台南工作好找」APP或加入「台南工作好找」facebook粉絲團。
●編號7 問題: 請問我要找工作,除104、1111、518人力銀行外,我還能從哪裡得知職缺資訊?
回答內容: 您可至本中心及所屬各就服台辦理求職登記,或另您也可從以下網站查詢工作機會:

  1.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網站(https://job.tainan.gov.tw)
  2. 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home109/index.aspx)
  3. 可用智慧型手機下載「台南工作好找」APP或加入「台南工作好找」facebook粉絲團
●編號8 問題: 請問台南市政府約聘(僱、用)、臨時人員集中公開甄選要如何參加?
回答內容: 臺南市政府約聘(僱、用)、臨時人員集中公開甄選每年度辦理2次,辦理月份預訂為每年5月、11月。屆時再請您留意相關報紙、網路等考試訊息,把握機會報名參加,並至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網站左方「就業服務-就業甄選」:https://job.tainan.gov.tw網站隨時上網查閱,也可至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民治市政中心、永華市政中心)及所屬服務台(佳里台、新市台、歸仁台、官田台、科工駐點、和順駐點、樹谷駐點)、本市37區公所服務台、議員服務處翻閱簡章並索取報名表;另將甄試簡章及報名表置於全國7-11便利商店ibon系統供民眾下載。
●編號9 問題: 可以從哪些管道查詢職業訓練資訊?
回答內容: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洽詢電話(06-6330820或06-2991111)、台灣就業通、7-11統一超商「i-bon」系統以及本中心網站都可以查詢。
●編號10 問題: 參加失業者職業訓練有無年齡上的限制?
回答內容: 沒有參訓的年齡上限,但是需要年滿15歲以上才能參加。
●編號11 問題: 一般民眾要參加失業者職業訓練要負擔多少的學費?
回答內容: 一般失業者參加職業訓練需負擔20%。
●編號12 問題: 外縣市的民眾可否參加台南市所辦的職業訓練?
回答內容: 可以,本中心所辦的職業訓練的參加對象沒有區域限制。
●編號13 問題: 參加職業訓練是否有提供住宿?
回答內容: 本市所辦之訓練課程為委外辦理,無提供住宿服務。
●編號14 問題: 什麼是全日制課程?
回答內容: (1)訓練期間1個月以上。(2)每星期上課4日以上。(3)每日訓練日間4小時以上。(4)每月總訓練時數100小時以上。
●編號15 問題: 職訓生活津貼的請領金額是多少?
回答內容: 特定對象於受訓期間,每月按基本工資的60%發給。就業保險者非自願離職者於受訓期間,每月按申請人離職退保之當月起前六個月平均月投保(勞工保險)薪資60%發給。